Bomi

在我奔向你的日日夜夜里。

今日少年明日老。

一个三观不正的西皮脑少女看过博人传之后的无条理碎碎念。

 

 ❤Itasasu

 

 

初看火影是小学六年级,地方的点播台,花两块钱可以点播一集。完结是2014年的冬天,不到20天就要考研,我坐在图书馆自习室,将你与鼬的故事从头到尾细细看了一遍。今天是正月十四,我身处座无虚席的影院,又想起,反反复复想起你和他说过的话。

 

其实从你和鼬与兜一战之后,我心中的火影就已经完结了。我不在乎孰是孰非,我也知道结局定是“皆大欢喜”,更主要是我知道没有什么样的爱可以超越鼬对于你,他真是宇智波百年一遇的天才,对自己的心看得通透。他一生为你,正如你一生也是为他。这是你们的羁绊,血里命里,风霜同栖。

 

今天去看博人传,之前总是一个人守着几寸屏幕看你,首次要和其他人一起还有点紧张。幸而观影气氛很好,左边的大叔应已是而立之年,对每个人的名字和技能还是如数家珍,想他初看火影应也不过十四五的年纪,那真是最好的青春时光。

 

 

【无论你今后选择什么样的道路,我永远都,深爱着你。——Itachi】

 

鼬走时给了你最大的自由,他左右你太久,希望日后的你能走在自己的路上。

 

坦白说,博人传上映之初我就知道又是一部老乡各种狂打擦边球发糖卖腐。但是我要去看的,我想知道你选了什么样的路,成为什么样的人,虽然这并不重要,也不会影响任何。鼬给了你勇气,给了你选择,他在他死后给了你全部的理由和支柱。给了你一片星空,和仰望星空的闲隙。

 

我看到你一如既往平和正经的吐槽鸣人,四两千金的点醒博人,笨拙努力的做一个好父亲,不遗余力的守护和平。

 

因为这是木叶啊,因为这是鼬爱着的,守护着的地方。

 

这应是哥哥愿你存在的世界,他会温柔的笑,点你的额头,承诺一个下一次。

 

 

【对不起佐助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——Itachi】

 

其实鼬最坏了吧,擅用幻术的人当然最会读人心。他看似飒飒而去,却把你的灵魂永远钉在他身上。你怎么可能离开他去走自己的路,你前十几年不会,以后更不会。他说期许你能有新的光芒和羁绊,可是你连这字词的音型寓意都是他教给你的。

 

这是最大的悲哀,也是最大的庆幸。

 

你教博人手里剑的时候,有没有想起幼时无忧无虑缠着鼬陪你练习的时间,你爆须佐保护博人和女儿的时候,有没有想起大雨滂沱中的鼬摇晃向你走来。

 

封刀埋寒光,大漠坠残阳。

 

而这份伤痛,依然守护着你。

 

 

【这个世界里,长大成人和死亡没有什么区别。——Sasuke】

 

你说出这句话,然后下决心毁掉木叶,很不像你。

 

你明明还在怀念,母亲刚洗好的番茄沾着水晶莹莹红彤彤,哥哥靠着学校门口的老树等你扑进怀里。

 

所以为什么拒绝长大呢?只因成长对你,罪孽深重。

 

时也命也,你的命里有倾盆的雨,夹着至亲的血恨,无处可藏。

 

世间亏欠你太多。

 

可我看到的现在的你,融化了所有悲喜好恶。独自立于天地间,像一棵在荒原中桀骜生长的不屈的树,学会了处事不惊,学会了渡海无声。你的树冠凌云之上,春天抽芽夏天开花,馥郁漫天,花香缓慢拥抱住悲伤。

 

你把自己生成了两个人。

 

 

【我会作为你必须要超越的障碍,永远与你同在。——Itachi】

 

你终于也跨了过去,踏在他的脊背上。

 

你是他在这个冰冷残忍的忍者世界,日复一日,全新的光芒。

 

而他是你的父亲,母亲,老师,朋友,兄弟,姐妹,妻子,丈夫。


是你的卑怯与狂妄,你的怒涛与繁星,你的翅膀与桎梏,你的起点与终点。

 

 

 

【死亡有什么畏惧,要挺胸抬头的迎接。我的哥哥就在那里,我很快也会,随他而去。——Sasuke】

 

凤目未染尘世霜,挥扇微哂挑眉长。

 

天地俯仰,并肩成双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B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