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mi

在我奔向你的日日夜夜里。

2016

马龙晚上做了个梦,2016年里约,男单决赛,他和张继科站在球台两边。

张继科发球前拿袖子拭了额头,明明是第一个球。马龙盯着他,俯下了身。

白炽灯轰鸣作响,高速旋转的小球划破空气。


十分钟前在休息室,张继科问他,害怕么。他说不害怕。

张继科黠促的笑了一下,我怎么有点。

接着站起来跳了几下,不过期待和兴奋更多。

马龙脸上的表情轻松,不急不躁的查看海绵,也不说话。

他是真的不害怕,不知道张继科能不能明白。因为对手是张继科,这是最好的结局了。


他和继科,没有谁输谁赢的。


从小一起长大,他们的第一场比赛是午休时间,打到一半被食堂飘来的香味勾走了,没有输赢。

以后的每场都是。

马龙做事认真努力,每场比赛前都捧着小本坐在录像前看看停停,张继科凑过去,本子上一笔一划都是分析和对策。

张继科好奇,拿过来细看。马龙还细心做了目录,王皓马琳波尔,再往后是许昕水谷隼,一直看到樊振东林高远。

张继科反复翻了几遍问,怎么没我?马龙捏捏手指半开玩笑说,打的过你。

倒也真应了这句话,两人对峙,马龙胜绩居多。张继科又问马龙,我用不用建个本儿,专门研究你。

马龙说还是我赐你四个字吧,心无旁骛。

张继科真的若有所思的转身研究去了,可是之后该输照样。

他再问马龙,可是马龙什么都不说了。


这梦做到一半被电话叫醒了,梦里比赛进行到1:1,第三局张继科6:5领先,又是没有输赢的比赛。

来电话的是许昕,叫他把公寓大门钥匙扔下来,他和张继科晚归被锁在门外了。

马龙只得悄悄到一楼安保偷了钥匙再从窗户口递给许昕。他看见张继科倚着门口的柳树对他笑,柳树枝遮着他的脸,可他还是看见了。

马龙想起伦敦,男单决赛头一天晚上张继科叫他进奥运村陪他看录像。那天他在奥运村门口等他,也是站在棵树底下,明明特别隐蔽,马龙就是一眼看到了。

刚做的那个梦浮上脑海,2016..2016..在他头上盘旋不去。许昕和张继科终于打开门大摇大摆的走进来,完全没有心虚的意识。许昕拉过还在发懵的师哥上楼回屋,只当他是没睡醒。

张继科进屋就脱了T恤,露着麦色精壮的上身翻马龙的衣橱,说借件衣服。

2016……马龙突然开口,张继科没吭声挑出件绿色的圆领T套上。

你说2016金牌谁啊?

张继科回过头,想也没想。

你啊。

评论(3)
热度(1)

© B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